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三天北方有冷空气 北京将迎来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48  新京报

  本网快讯 (记者林文龙)中央气象台今日最新消息,未来三天,受较强冷空气东移的影响,甘肃、内蒙古、东北等地也将步新疆“后尘”,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上述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需注意防范。与此同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中北部等地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12日起率先在新疆展开攻势的冷空气已经连续两日在新疆北部地区制造了降温降水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随着较强冷空气的继续东移,新疆东部和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将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地可达12~14℃;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冷空气到来后,气温下降剧烈,昼夜温差较大,上述地区的朋友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中北部等地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河套东部附近地区、山西东北部、河北北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前期气温较高的华北地区有望借此机会享受雨水带来的清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