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牛墩12个欠发达村换上新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真伟实习生/郑春旺通讯员/廖洪标)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望牛墩镇12个欠发达村的旧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工,该镇12个欠发达村的6万群众告别“生锈水”,用上优质自来水。

  笔者昨日在望牛墩镇部分欠发达村看到,旧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蓝色的水管基本上铺设完毕,它代替原来的老旧水管,有效地改善广大群众的用水。

  据当地村民介绍,以前他们使用的大部分自来水供水管网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铺设的,多数水管已严重老化,“黄水”、“生锈水”、水压不稳等状况一直困扰着这些村民的日常生活。

  今年,望牛墩朱平沙、福安、洲湾、洲涡、横沥等12个扶贫村被列为市水管网升级改造扶持村,由市、镇两级投入约2000万元建设,共改造主管道37.8千米,支管道129.8千米。目前,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全镇12个村欠发达村旧水管改造已基本完成。

  不少村民反映表示,以前的自来水经常出现水压不稳,且容易出现水浊现象,更换新自来水管后,水质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水质变清了,水量变大了,水压相对稳定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