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接受本报采访 新川创新科技园具有示范作用

  “成都地铁通车了吗?”昨日下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在新加坡接受记者采访时,突然问起了成都地铁的进展情况。当听到“已经通车试运行”的回答时,他显得十分高兴。他说,他到过成都4次,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赴新加坡履新前,关注的就是新加坡与四川即将签约的合作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

  记者:在您看来,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建设,对于四川和成都意味着什么?

  魏苇: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政府与四川省政府合作建设的项目,所以不是只增加了一个工业园区而已。它应该是一个与中国发展的大趋势和大背景相结合的、更有活力、有一点超前意识的工业园区。

  记者:您指的中国大趋势、大背景和有一点超前意识是什么?

  魏苇:仅有软件是不行的,还需要一个硬件作为软件输出的载体,而工业园区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10多年前,新加坡与苏州共同打造的工业园区,曾引领了整个东部的工业园区大发展,对全国都有示范作用。

  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与中国西部省市合作共建的第一个工业园区,在西部大开发的大背景下,它的建设应该对于西部乃至全国都要有示范作用。

  记者:打造这个园区,成都是什么角色?

  魏苇:这个园区就在成都,打造好这个园区,做成精品,成都就能带动四川省内以及周边的省市一起发展。同样,这个园区也会给成都自身带来好处。据我所知,由于园区的新加坡方牵头人林瑞生先生自己就是做宽带技术的,所以他也提出要让成都的宽带技术与新加坡同步发展,目前他正在搞下一代宽带技术,如果成功,网速将提高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在世界上都是最先进的。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新加坡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