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4个市已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佛山不在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市教育局表示:佛山已基本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晓玲)广东省政府日前通报解决“代转公”工作进展情况,全省有4个市已完全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佛山不在其中。记者昨日采访佛山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佛山已基本解决代课教师问题,教育部门没有接到投诉。

  佛山“代转公”比例高于省发达地区水平

  “佛山已经基本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事实上我们‘代转公’的比例高于全省发达地区的比例。”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根据省公布的数据,目前省内发达地区“代转公”的招录比例为33.3%。据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佛山市共解决了712名代课教师的入编问题,占通过资格审核参加“代转公”考试的1707人的41.7%。

  “其余未入编的代课教师主要转为临聘教师,清退的只占很小一部分。”对于省提出的清退补偿标准高于国企职工的办法,该负责人表示,这是针对欠发达地区的,佛山市清退代课教师很多已作出补偿,补偿标准由各区制定,“我们也没有接到相关投诉”。此外,“转为临聘的代课教师也按照要求购买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资待遇正在逐步提高。”

  待“两相当”完全落实后方能“同工同酬”

  省政府同时公布了已实现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14个地级以上市,佛山也不在其列。

  对于有代课教师致电本报反映,“文件中提到逐步提高我们的待遇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呢?”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佛山教师工资“两相当”还没有完全落实,转临聘教师的“同工同酬”要等到“两相当”落实后才能实现,目前5区都没有做到“同工同酬”。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省要求,发达地区转临聘的教师不一定都要转在编,最关键的是提高待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