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8月冰箱冷柜出口约18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远超去年总量创下历史新高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伯乐见习记者/郑梦婕通讯员/石靖辉)记者近日从顺德区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8月,顺德冰箱冷柜产品出口大增,出口货值同比上涨48.7%,已超过去年全年冰箱冷柜产品的出口总量。

  根据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顺德地区冰箱冷柜产品共出口5676批共计约180万台,货值2.23亿美元,出口批次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44.7%和48.7%,出口台数和货值均创顺德区冰箱冷柜产品出口历史新记录。

  据顺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冰箱冷柜产品出口一般有淡旺季之分,往年的4—6月份是冰箱冷柜产品的出口旺季,随后出口量会逐渐减少,7—8月份开始进入淡季,9—10月份进入休息调整期,不少生产企业甚至会选择放假。

  受市场回暖等因素影响,今年顺德冰箱冷柜出口一改往年淡旺季之分,在保证旺季出口的基础上,淡季的出口量也保持稳定。近年来,冰箱冷柜的国外市场需要不断加大,尤其是受2008年底金融危机影响,客户多选择少采或者不采购产品,当今年经济复苏之后,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短短几个月的订单已经超过往年同期。

  另外,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和中东市场也成为了今年冰箱冷柜出口的明星市场。由于北美、欧洲市场作为冰箱冷柜出口的传统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比较成熟稳定,不少生产企业将眼光瞄准了印度等东南亚及中东国家地区,市场增长非常迅速,消费力较高,需求量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