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展饭店拟明日凌晨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200余公斤炸药安装在楼体的一二三层 爆破时楼将向北倒 此地还将盖综合性酒店

  晨报讯(记者 姜虹)辽展饭店预计在明日凌晨爆破拆除。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辽宁展览馆西侧200米的辽展饭店将于15日凌晨进行爆破拆除。

  200余公斤炸药备战爆破

  据了解,为了使此次爆破顺利进行,相关单位准备了200余公斤炸药,届时将安装在楼体的一二三层。

  昨日,沈阳公安部门与施工爆破单位对具体的爆破步骤和爆破流程展开商讨。据悉,最终爆破方案敲定以后,爆破将于15日实施。据透露,辽展饭店爆破拆除以后,当地可能还是会盖一个高层建筑,底下6层是商业,6层以上还是饭店。

  饭店老员工要去再看看

  今年58岁的徐兴国是辽展饭店的老厨师,对于辽展饭店即将爆破一事,他说:“能不留恋吗,20多年了!”

  徐兴国说,他是1982年到辽展饭店的,那时候叫“辽展餐厅”,位置在展览馆东厢房,“1990年,开始盖楼,辽展餐厅就关闭了,我们后来就到这个楼工作了,一开始叫‘红梅酒家’,1996年时改造,更名为辽展饭店。”

  徐兴国已经内退,但仍会时不时回去辽展饭店看看,今年,在得知饭店即将爆破的消息后,分外不舍。他说:“上个月,原先的老总特意召集我们这些老员工,去辽展饭店门口合影,那天去了30多人吧。”

  对于辽展饭店为什么要爆破,徐兴国说:“年代久远,楼体老旧,设备也不行了,比如一些服务设施都跟不上时代了,听说以后这地方还建综合性酒店。”

  如今,徐兴国一家住在铁西区,距离辽展饭店不近了,但他告诉记者:“我争取在爆破前再去看看,毕竟20来年了,真挺舍不得的。”

  居民担心爆破波及民宅

  一些居住在辽展饭店附近的居民也很留恋。家住三好街的杨先生说:“对于辽展饭店,老沈阳人都有感情,辽展饭店也多少年历史了,这回就要爆破了,还真挺舍不得的。”

  同时,很多市民也表现出担忧。

  居住在辽展饭店附近的白女士说:“听说这次是夜间爆破,这附近人流密集,居民区也不少,不知道能不能保证安全,有点儿担心吧。”

  而据目测,辽展饭店距离旁边居民楼仅有20米左右的距离。

  负责爆破的单位表示,根据公安局的意见,爆破时楼将向北倒。

  资料显示,沈阳辽展饭店是国家三星级旅游涉外饭店,地处和平区文化路58号,毗邻辽宁工业展览馆,是连接沈阳站、太原街、中街、三好街等金融商业中心的枢纽。饭店于1991年正式开业,2004年4月重新装修,楼高18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