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到全年投资计划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谭志红)今年只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了,但记者昨日从东莞市重点办获悉,1—8月累计完成投资75.5亿元,仅占年度投资计划28.4%。8月份,全市仅有麻涌一中扩建工程、虎门港中海油立沙液体化工储运项目化工品库等两个项目新开工建设。

  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低于省平均水平

  据重点办通报,8月以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8月全市87项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5亿元,占第三季度投资计划17.7%,占年度投资计划5.5%,环比7月份7.9亿元增长84个百分点。除规划局、洪梅镇、城管局外,其它镇街及部门完成进度均低于50%。其中,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进度较慢的有虎门镇、樟木头镇、厚街镇、东城街道、石龙镇,进度分别为0.6%、1.0%、2.2%、6.0%、9.5%。

  列入省重点项目的17个项目,8月份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计划7.1%,1—8月累计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年度计划28.2%。列入扩内需项目共20个,8月份完成投资1.8亿元,占年度计划2.4%;1—8月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占年度计划19.6%。列为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有2个,1—8月累计完成投资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9%。

  省府办公厅日前通报今年1—7月份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用地进度情况显示,1—7月,东莞完成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1%,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涉及东莞的2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东莞市属省重点项目,共有18个,总投资26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9亿元,1—7月完成投资1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二是省属但涉及东莞的省重点项目,共10个,总投资596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147亿元,完成投资6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2.9%。

  项目报批方面,今年省重点项目300项,以县级区为单位分解为835个子项目。1—7月,已批准用地预审375个,占41.5%。完成预审项目超过55%的有汕头、肇庆、江门、深圳和阳江。其中东莞完成用地预审批51.85%,完成用地报批29.63%。

  年内5个项目不能开工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重点办约请28个未开工重点项目建设主管单位、业主单位及涉及解决前期工作存在问题的市直相关部门、镇街(园区)负责人,研究确定了23个未开工项目年内正式开工时限,其余5个项目因省、市等原因年内不能开工。

  按照新定开工时间,28个未建设项目,计划9月份开工的有虎门港海昌煤码头二期等7个项目,10月份开工的有环莞快速路二期等4个项目,11月份开工的有梨川大桥等2个,12月份开工的有石大公路大修等10个项目。

  年内不能开工的有5个,分别为: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东莞段、常虎高速公路虎门港支线二期(已调整为快速路)、麻涌南玻太阳能玻璃500T/D生产线项目、南城宏威科技产业化项目、大唐华银东莞2×1000MW上大压小发电工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