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经常气短 您可别轻视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崔扶尧)怀孕时经常觉得气短,动一动就浑身无力,这正常吗?医生表示,孕妇的血液和正常人比处于高凝状态。

  昨日,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的呼吸内科,记者见到了因“血凝”而不得不放弃宝宝的晓媛。

  今年5月末,30岁的晓媛有了宝宝。从7月末开始,晓媛就经常觉得气短,动一动就浑身无力,家人以为是害喜导致的。8月20日晓媛晕倒在家中,被120送到医院。经检查发现,晓媛的肺部血管大面积栓塞。

  呼吸内科主任夏书月表示:“孕妇的血液和正常人比是处于高凝状态的,但容易形成血栓一般都在怀孕8个月以后,怀孕3个月出现急性大面积肺血栓栓塞症在医疗文献中都十分少见。”

  夏主任说:“我们只能选择先排除血栓,不然病人会随时猝死,但是溶栓容易让胎儿胎死宫内。”经过商量,8月29日,晓媛接受了引产手术。

  夏主任提醒:产妇在怀孕状态下血液都是高凝状态,要少吃盐,若出现气短等现象要警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