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火灾演练 全市应急队伍总动员

  “地铁1号线1030201次列车发生燃烧事故!200多人被困!请增援!”……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天成都将举行地铁试运营前的首次大规模应急演练,模拟“地铁隧道发生燃烧事故,200多人被困”。昨天,市安监局会同公安、消防、交警、煤矿救援队、危化救援队等各路应急队伍提前对地铁的安全设施设备及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和预演。

  记者注意到,地铁火车南站检票口对面就是桐梓林站派出所火车南站警务室,而警务室旁就是车站监控室,可对车站整个情况进行电子监控。此外,地铁车站内也随处可见各类消防设施。站台上,记者还看见一个紧急停车装置,一旦发生事故,市民可用铁锤敲碎玻璃,按动警铃报警,站内乘客在引导下可从多个出口快速撤离。

  市安监局副局长漆玉水表示,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安监部门已提前对地铁应急管理、安全标识标志进行了检查。全市所有的应急队伍将整合起来,进行一次大演练。

  成都商报记者 江俊 杨为为 摄影 程启凌

  报料人:王先生 线索费:5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