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务文员报名首日 十有八九是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请给我一张报名表”“请问填好表后交到哪里?”……昨日,位于渝北区五洲大酒店旁的重庆市人才服务大厅大门口,人潮如织。这是我市千名警务文员招聘报名现场,市公安局委托重庆飞驶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聘1000名警务文员(本报昨日报道)。

  按照招聘方安排,昨日至本月16日,是集中报名时间。为方便报名者填表,飞驶特公司专门在人才服务大厅大门口,设置咨询领表处,并安排了十张条桌,供报名者填表。

  从昨下午开始,报名人数不断增多,十张填表桌被报名者挤得满满的。坐不到位子的报名者利用一切工具填表:人行道花坛、停车库门柱……

  咨询电话86898690比现场报名更火爆。从昨日8点开始,电话铃声不断。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打进该部电话的咨询者,超过800名。“根据经验,明后天(14、15号)将是真正的报名高峰期。”负责招聘的飞驶特公司李姓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报名者打进咨询电话,从今日起至16日报名结束,飞驶特公司将新增一部咨询电话:86833671。

  据记者了解,报名者女多男少,是昨日现场最明显的特征。“男女比例可能在二比八或一比九。”咨询领表处工作人员说,此次公安系统招聘的千名警务文员,涉及17个部门百余种岗位,尽管大部分岗位对性别没有具体要求,但其中有约1/3的岗位,明确要求招男性。

  据了解,此次警方招聘文职人员,提供岗位除辅助管理岗、行政事务岗外,有约20%的技术岗位。“对于应聘者而言,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人力资源专家建议,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按照需求,踊跃报名。记者 涂静

  □现场

  A

  最心急的报名者 提前一小时到场

  来自大渡口区的卓维,当属最心急的报名者。按照招聘方安排,报名时间是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昨上午8点刚过,卓维就站在了报名现场。

  “这个地方我不熟,早点来好找路。”师范专业毕业的卓维,看中了文秘一职。拥有文秘证书的卓维说,她早来并非仅仅为了找路,9月初沙坪坝区公安局招聘警务文员时,她就准备报名,只是当时错过了报名时间。

  B

  最执著的报名者 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

  在报名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奇特的报名者———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

  年轻妈妈叫徐爱荣,山西大学的研究生。面对众多大学本科学历的竞争者,虽说年龄不符合要求,但32岁的徐爱荣仍显得信心满满:“不是说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要求吗?”

  由于生小孩,徐爱荣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工作。这一回,她报名的是美术编辑。对于她而言,这个跟她专业非常对口。为何放着研究生学历,和众多本科生竞争月薪2000来块钱的工作?徐爱荣的理由非常简单:“我就想工作在重庆!”

  □提醒

  对于此次警务文员招聘,警方特别提醒:

  ◆由于报名须通过一次小面试,报名须本人亲自前往。另外,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16日报名结束后,预计本月18日笔试,随后将按笔试成绩,确定面试。昨日,有网站打出专门应对此次招聘的笔试、面试培训广告。飞驶特公司表示:该公司未开展笔试、面试的相关培训,也未委托其他公司开展类似培训,特别提醒报名者注意,小心上当受骗。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从本月1日起,迁至新址重庆市渝北区嘉州路36号(五洲大酒店旁)。市民可乘坐0811、818、821、861、868、882、886、111、125、126、149、151、465等路公交车前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