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伤交警5嫌犯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交警执法中现场拍照被多名男子围攻,导致11根肋骨被打断,造成重伤!(详见《南方日报》2010年8月31日AⅡ01版)近日,深圳警方经过连日侦查,先后在深圳、湛江、阳江等地将参与围攻殴打这名执法交警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执法交警被打断11根肋骨

  今年8月26日晚上至27日凌晨,深圳市交警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猎虎71”整治专项行动。8月27日零时50分,交警局南山大队民警李伟光带队在南山区南新桂庙路口设点查车时,发现一辆从常兴路转桂庙路北往西方向开来的黑色东风本田CRV(车牌:粤B37Q78)行驶路线不规律,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不料该车司机不听指挥,竟强行冲关逃逸。当该车行至南新桂庙路口时正好交通信号灯为红灯,被前方另一部等候信号灯放行的车辆挡住。交警李伟光立即带学警、协管员一起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员关紧车窗、车门,拒不下车接受检查,还不停打电话。

  当信号灯刚好由红灯转换为绿灯,该驾驶员一踩油门,飞速往前逃窜。李伟光见状,立即驾驶警车追赶。当追至鲤鱼门门口西南面1公里处的一工地内发现该冲卡车辆,车上司机已逃离车辆。

  李伟光立即对该车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上报交警局指挥中心,就在其拍照取证的过程中,突然遭遇多名男子围攻,最终将李伟光打昏在地。殴打完后这帮凶残的犯罪分子乘坐粤B37Q78号小轿车准备逃跑。

  模糊中李伟光强忍剧痛爬上警车,欲继续追赶犯罪分子,但当李伟光刚爬上警车时,一部出租车挡住了警车的去路,车上下来一个凶狠的青年,把李伟光从警车上拖下来又是一顿毒打,伤势严重的李伟光终于支撑不住昏倒在警车旁边。

  当支援民警赶到时,发现李伟光浑身是血,警服也被撕碎。后同事立即将李伟光紧急送往南山人民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李伟光11根肋骨骨折,耳膜穿孔,构成重伤。市局和交警局的领导、同事,还有自发组织的网友到病房探望李伟光。

  5名嫌疑人终落法网

  案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深圳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专案组民警连日来艰苦调查及追逃,从8月27日至9月10日,专案组先后在深圳、湛江、阳江等地分别抓获涉案的陈某明、刘某乐、林某建、陈某桑、敖某明等全部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0年8月27日凌晨,嫌疑人刘某乐饮酒后驾驶其朋友的黑色东风本田CRV小车(车牌:粤B37Q78)经过南山区南新路与桂庙路路口,遇到交警设卡查车。刘某乐为逃避检查冲卡逃离现场,并驶入南山区鲤鱼门门口西南面1公里左右的一工地宿舍处弃车逃离。而后,刘某乐又返回现场,以查看交警证件为借口对正在进行拍照取证的李伟光进行干扰,并逐渐开始推搡、拉扯进而使用拳脚殴打李伟光。

  在李伟光对刘某乐行为进行制止时,先后到达现场的敖某明、陈某桑、林某建、陈某明等人在刘某乐的指使下,对李伟光进行围攻殴打,造成李胸部多处骨折。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乐等五人迅速逃离了现场。

  目前,陈某明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