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人“钓鱼” 敲诈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4  生活新报

  记者 杨雅棋

  乍一看,他们在管理营运秩序。实际上,他们是在以检查非法营运为由,敲诈勒索黑车司机。昨日,4名20多岁的年轻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在盘龙法院受审。庭审后,面对亲朋好友,其中的女孩汪某泪流满面。

  四个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都来自昭通,在昆明都没有工作。去年11月1日,四人想到了查黑车来“整”点钱的主意。于是,汪某给黑车司机邓师傅打电话,约好第二天租用他的车。次日早上9时,双方在红云小区见面,汪某只身一人拖着行李,让邓师傅帮忙把行李装在后备厢中。正在此时,王某等人突然出现,拔掉了邓师傅的车钥匙,将邓师傅控制在了车上。

  “你有营运证吗?你的车看起来像黑车啊!”其中一人问邓师傅。见邓师傅面露难色,四人表示要将车开到金星客运站去。“既然你没有营运证,你就是非法用车,我们要把你带到客管处去。”四人很严肃地说。在路上,邓师傅见情况不妙,便表示愿意出3000元私了此事。在得到四人的同意后,邓师傅称手头没那么多现金,要下车凑点钱。之后,邓师傅趁人不注意,拨打了报警电话。当邓师傅将3000元交给王某后,还没等王某将钱捂热,四人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汪某、王某、邓某、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查非法营运为由,敲诈勒索邓师傅,其行为触犯了法律,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最后陈述阶段,汪某等人表示,他们还是娃娃,不小心误入歧途,希望法庭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庭审后,汪某看着坐在旁听席上的亲友,泪流满面。

  此案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