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里纠纷 几句争执就动菜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5  生活新报

  记者 苑晓辉

  顾某修房子,建筑材料占用了李某家的过道,怕家里的老人被绊倒,李某多次找顾某交涉。为此,顾某的小舅子杨某与李某发生了争执,冲动的杨某抄起一把菜刀追砍李某,致使李某险些被毁容。

  “房子又不是我的,关我……”2009年8月14日,官渡区矣六乡六甲村的李某发现,邻居顾某家的房子快修建完工了,可堆放在过道上的建筑材料仍没有搬走,为此李某找到负责修建房子的杨某,让他将沙石搬运一下,而杨某却如是回答。之前就曾因这事,李某多次找过顾某商量,几天前还与顾某的小舅子,也就是负责修建房子的杨某发生过冲突。经村委会调解,杨某答应施工后就将材料运走,并将过道清理干净。到了兑现承诺的时候,杨某却不承认了。

  吵了几句,李某刚转身走进家里,“使不得……”只听后边大喊一声,李某猛回头时,一把菜刀已砍至眼前,刹那间,他的脸被砍伤。眼见杨某第二刀又砍了上来,李某急忙用手去挡,顿时手上鲜血直流。见此情形,李某的父亲冲上来将杨某的刀子夺下。经法医鉴定,李某伤情已经构成了轻伤(甲级)。归案后,杨某交代,当时他是一时冲动,用来伤人的菜刀,是他从旁边的一个超市内拿的。

  近日,官渡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赔偿李某经济损失24796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