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19  汉网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2010年9月12日,由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主办的“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蓝色港湾隆重举行。中英人寿资深副总裁常颖先生、中英人寿副总裁陈一雯女士、中英人寿副总裁陈明春先生、《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创始人刘洲伟先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星星点灯,关爱小屋”样板房设计模型揭幕。国内知名的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相关专家也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与主办方嘉宾共同见证了“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正式启动。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程度的提高,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据统计,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这些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由于缺少了父母在情感和生活上的关心和呵护,极容易产生价值观上的偏离,以及个性与心理上发展的异常。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旨在以实际行动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Street To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河北、湖南、辽宁、湖北、河南、山东、四川、江苏、福建、广东共11个省市,举办“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系列活动。据悉,在今年的9月至12月期间,中英人寿将选择留守儿童集中的10所乡镇学校,利用闲置的教室进行重新装修和设施配置,建设10间标准化“星星点灯?关爱小屋”,并通过招募爱心志愿者参加关爱行动的方式,为孩子带去精彩课程和有趣的游戏,帮助他们忘却孤单,让他们在互相关爱、彼此呵护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而本次启动仪式后,“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首站活动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胜营镇中心小学展开。届时,“星星点灯?关爱小屋”的挂牌仪式和为期2天的关爱行动也将陆续进行。

  中英人寿资深副总裁常颖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对“星星点灯”活动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希望通过‘星星点灯’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整合企业与媒体以及NGO组织的力量,为乡村留守儿童创建可以尽情歌唱、尽情游戏的‘另一个家’,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成长氛围,更为他们‘点亮希望,点亮人生’。”

  中英人寿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在为中国的千家万户提供诚信与专业的保险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无私的关爱精神持续关注教育公益事业。

  相关资料:

  项目介绍:

  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Street To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体现中英人寿“关爱”的品牌内涵,2010年中英人寿将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辽宁、河北、广东、福建、四川、山东、江苏、湖南、湖北、河南等省市举办“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系列活动。爱心凝聚而成的10间“星星点灯?关爱小屋”,将为留守儿童营造“另一个温暖的家”。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官网:www.t-stars.cc

  中英人寿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拥有300多年专业保险经验的、英国最大、世界第六大保险集团英杰华集团(AVIVA)与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之首的中粮集团(COFCO)合资组建。目前业务已拓展至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等10个省市共40多个重点城市,稳居外资寿险公司第一梯队。

  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中英人寿在让中国的千家万户体验到诚信与专业的保险服务同时,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无私的关爱精神关注教育公益事业。从公司成立至今,由中英人寿员工及客户组成的志愿者组织——“真暖行动营”,已在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等10个省市帮扶过数十家贫困学校、数万名贫困学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