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疑“拆除扩大化” 业主拒拆防盗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24  生活新报

  实习记者 赵晓伟

  从今年9月10日开始,盘龙区沐东小区的防盗笼陆续被拆除。但小区众多业主认为,小区内的防盗笼拆除工作是被扩大化了,因此不同意拆除防盗笼。

  昨日15时许,家住沐东小区5单元的刘先生,拿出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昆明市整治临街挤占城市公共空间外挑设施技术规范》,他说,要求整治的是“三横四纵两环”以内的临街建筑物。在刘先生看来,沐东小区既不在“三横四纵”以内,也不在“两环”内,“小区刚好在二环之外。”而且,“小区前门是金汁河,后门是一大片荒地,没有临街,小区并不在拆除范围内,我觉得他们的拆除范围已经扩大化了。”刘先生说。

  除了担心拆除防盗笼工作被扩大化了,家住4单元的周女士还担心拆除防盗笼后的安全问题。周女士介绍,整个小区有156户,大部分业主都不同意拆除防盗笼。他们表示,小区的治安状况一直以来都很糟糕,尽管旧防盗笼被拆除后,会安装上新的符合标准的防盗笼,但新防盗笼太“单薄”,起不到防盗的作用,更愿意要原来的实心钢筋防盗笼。

  负责小区防盗笼拆除工作的青云街道办事处刘副主任表示,小区背面和二环路之间只隔着一块空地,空地上没有其他建筑物,所以小区也算是临街建筑物,因此,临街的防盗笼按照要求会被拆除。“当然,如果不是临街的防盗笼,业主若是不想拆除,不会强行拆除。”对于小区居民对“新装防盗笼起不到防盗作用”的担忧,刘副主任表示,如果小区居民不想使用新装的防盗笼,也可用原来的材料安装,“但必须符合要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