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子住了7年 迟迟不见“土地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30  生活新报

  记者 杨雅棋

  买了套新房,60多岁的吴大爷应该高兴才是。但7年了,土地使用证一直没着落,他很烦心。他决定跟开发商法庭上理论。昨日,西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3年,吴大爷购买了时代年华小区锦华苑商品房一套。从接房起,吴大爷就一直盼着土地证,但一盼就是七年。加上房屋漏水、配套设施、维修基金等问题,吴大爷一直被房屋的事情困扰着。最后,吴大爷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开发商限期将“国有土地使用证”交给购房人,并退还延期交房一年的经济损失1.2万元,并彻底解决墙壁浸水问题。

  开发商称,2004年他们就找相关部门协商,并把时代年华小区涉及划拨土地建商品房的相关资料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目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对2003年以后在划拨土地上建商品房,土地出让金如何缴纳的情况还没有出台规定,昆明市政府也没有作出批示。且商品房购房合同中已写明,时代年华小区的土地是划拨土地,合同中没有约定开发商应为业主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而且国家的法律法规也没有规定开发商应为业主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开发商认为,他们不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的义务主体,业主随时都可到中介机构或是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西山分局办理划拨土地使用权的小证。

  本案将择日宣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