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节山西开幕 最大关公像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运城9月14日消息(记者李楠)中国·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于9月13日在山西运城举办。

  中国·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旨在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进一步弘扬关公文化,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高山西运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世界上最大的关公塑像也于13日在山西省运城对外开放,供游客观赏。铜像便坐落在运城市西南13公里的常平村南中条山上的关帝圣像景区内。据查证,截至目前这座关公铜像是世界最大的一塑,塑造共用铜料500余吨、钢材2000余吨、混凝土1.8万余吨,铜像总高61米,寓意关公享年61岁;底座高19米,寓意关公在家乡生活了19年。据悉,这个铜像完全是企业投资。

  运城古称河东,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近两千年来关公以其忠义仁勇闻名海内外,受到炎黄子孙的千秋奉祭,关公文化也日益成为连接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纽带。

  随着文化事业日益繁荣,为充分发挥关公故里的优势,使关公文化成为发展运城市旅游经济的品牌,从1990年开始,运城市每年举办关公文化节,多年来已发展成集文艺演出、观光旅游、经贸洽谈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