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州检察长之争激烈 主参选人各有华裔拥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35  中国新闻网

  

纽约州检察长之争激烈主参选人各有华裔拥趸(图)
史树德12日获得逾百位各界别妇女力挺。(美国《星岛日报》)
纽约州检察长之争激烈主参选人各有华裔拥趸(图)
韦嘉莲(右二)在刘醇逸(右一)的陪同下,在8大道华裔商家内与居民互动。(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9月14日纽约州初选临近,今年选举中以检察长一职的选情最为激烈,据Siena研究所11日所公布的民调,目前民主党两位主要参选人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仅以2%领先韦嘉莲(Kathleen Rice),因此鹿死谁手还是未知之数。两人各自都积极在华人社区打选战,至12日仍在作最后冲刺。

  12日下午逾百位各族裔妇女代表云集市府为史树德造势,除了市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C. Quinn)与多位女性政客到来,华埠市议员陈倩雯、还有美东联成公所的十多位妇女会员们均站台。她们力挺史树德,并解释为何没有支持同是女性的韦嘉莲。

  柯魁英的演讲最具代表性,她指90年代初就认识史树德,即使在未从政之前他就已经一直很支持各种妇女、房客、公义运动,还有同性恋及女性堕胎选择权,“他说到做到,没有为了政治交易而折衷原则,他成为检察长方能收拾州府奥本尼的烂摊子。”她指史树德有坚实的政绩可以追溯,这是不争的事实,不像韦嘉莲到选举才说各种好听的政策,特别是韦嘉莲取消了纳苏县12位女性检察官的弹性上班制,逼使她们在工作与家庭之间作出选择,选民要看清楚为什么大家都是女性却没有支持韦嘉莲。

  陈倩雯与下东城的拉丁裔市议员孟蒂斯都指出,史树德过往的工作显示他亲近移民与少数族裔,相信他才是代表纽约州检察长的最适合人选。陈倩雯呼吁华人与亚裔社区支持史树德。

  另一方面,韦嘉莲则获得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华埠联合民主党刘毛淑卿等人的支持。12日韦嘉莲便在刘醇逸的陪同下前往布鲁克林华裔居民最密集的8大道社区进行扫街拜票。

  在华裔社区超人气政治明星刘醇逸的陪同下,韦嘉莲当天所到之处皆吸引了大批的华裔民众争相与她握手,社区人士陈乐英及陈纬麟等社区商家及居民代表也全程陪同两人进行拜票,替不谙英语的社区民众介绍韦嘉莲。刘醇逸表示,对华裔民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出来投票”,因为唯有提高华裔社区的投票率,才能让更多政治人物更加重视这个社区,“我之所以在5天前正式宣布支持韦嘉莲,除了因为她本身是目前民主党内最有资格担任纽约州检察长的参选人外,同时也因为她是最有机会在11月普选中击败共和党对手的参选人”刘醇逸强调:“纽约州的选举和纽约市的选举不同,民主党不是赢得初选就一定能赢得大选”,因此选出最能击败共和党对手的参选人,将是选民在这次初选中投票的最重要考量。

  韦嘉莲表示,能够获得“亚裔社区中最重要领袖”刘醇逸的支持,让她对于在初选中胜出更有信心,她希望华裔社区居民都能够挺身而出,在选举中支持她,她说,当选后她的两大工作重点,就是将增加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内的华语服务,打破语言障碍,让不谙英语的华裔移民可以放心的向检察官办公室求助,其次就是她将坚持“检察官办公室应该致力维护民权”的原则,不应寻问求助者的合法身份,致力打击各种犯罪,其中当然包括各种将无身份者当成目标的各种诈骗案件。(王镝、彭雨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