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博会上卖假阿胶? 省药监局:购买时请认准“国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38  云南网

  昨日,高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她在逛2010第六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时,发现有人在卖“胶健”阿胶,而其生产企业百忍堂胶业公司正是6月份在央视《每周质量报道》被曝光的问题阿胶生产企业之一,这样她不知该不该买这种阿胶。

  昨日,记者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农博会上发现了高女士所说的“胶健阿胶”,盒子左上方写着“山东东阿”字样、标注着生产企业是“山东东阿阿健阿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但这并非高女士所说的百忍堂胶业公司生产的“胶健阿胶”。记者问,为何“胶健阿胶”不是百忍堂胶业公司生产的?摊主立刻说:“这个才是正宗的胶健阿胶,100元3盒,农博马上结束了,再不买,就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了。”

  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盒子上没有“国药准字”号,只是在盒子底部写着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批号、生产和保质日期等信息。摊主表示,盒子上有生产企业的网址、电话号码等,消费者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咨询真伪。于是记者分别拨打了两个牌子的盒子上登记的电话号码,但都无人接听。

  记者致电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阿胶作为药食两用物品,可以按照用途申请药品批准文号,依据药品有关法律法规管理及药品生产企业良好操作规范要求生产;也可以申请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GMP要求生产;还可以申请作为普通食品生产,依据普通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和《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要求生产。正是因为阿胶这种复杂的“身份”,才给某些产家弄虚作假制造了很大的机会。因此,该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阿胶时尽量在正规的药店购买,并尽量选购标有“国药准字”号的阿胶。

  实习记者 曹婕 (春城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