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体检机构将统一标准 体检项及收费标准须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48  新京报

  本网快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卫生局昨日消息,将对全市医疗机构内的体检中心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进行规范,保障健康体检的安全和质量。

  目前,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牵头组织体检质控、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和医院感染质控专家62人,对全市近200家医疗机构的健康体检现场进行了专业审核,并就查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向市卫生局做出汇报。

  今年,北京市还正式出台实施了《健康体检机构管理办法》,对体检机构、人员资质、仪器设备等一一进行规范,其中要求医疗机构要在健康体检公共区域公示体检项目及收费标准。

  近年来,北京每年有500多万人进行健康体检。由于空间大、门槛低,目前体检市场发展过猛,全市已有约500家健康体检机构,其中社会力量办的体检机构占到体检量的16.5%。为了防止一些不够资质的机构也混入其中,此次《管理办法》要求,医疗机构申请开展健康体检,必须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向卫生行政部门递交《医疗机构健康体检申请书》,办理健康体检执业登记手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