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十二五"期间将建百个具一定规模的工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5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贵阳9月14日电(记者 刘文国)为实现贵州工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工业强省”战略实施,贵州省“十二五”期间将努力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工业园区100个。

      记者从贵州省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贵州省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机遇,通过举全省之力实施“西电东送”等国家重点工程,全省工业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1至7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183亿元,同比增长16.2%。

      据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班程农介绍,贵州工业经济近年来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周边一些省市相比,贵州白酒业、装备制造业等发展仍存在较大差距。

      据了解,贵州工业发展集约化程度不高,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少,是全省工业发展相对缓慢的原因之一。在工业园区建设上,目前贵州虽然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工业园区63个,并初步形成了较好的工业聚集效应,但这些园区总体工作仍然存在起步晚、推进慢、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据介绍,为加快贵州“工业强省”战略实施,“十二五”期间,贵州将进一步增加全省工业园区建设数量,同时重点解决现有工业园区产业配套体系不完善、园区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足等问题,力争到“十二五”末,贵州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并在全省新培育出工业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20个以上,新增上市公司超过20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