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行规气人 买了机票没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17  云南网

  “见说过公交车超员的,还没听过飞机票可以超售的。”但前日上午,市民赵先生就遭遇了这一离奇事件。而更让赵先生难以接受的是,航空公司竟然解释说:这是行规。

  为了能准时赶去北京会见重要客人,赵先生早早用自己的金卡在某航空公司购买了12日上午10时昆明飞往北京的机票。

  12日上午,赵先生早早赶到昆明机场金卡服务区,去更换登机牌。然而工作人员却客气地告知:“对不起,先生,没有座位了。”“没座位,我难道没买票?”

  工作人员告诉赵先生,票是买了,但这架飞机已经全部坐满了,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机票超售,也就是说售出的机票比实际的座位数要多。最后,虽然手里有机票,赵先生也只有眼睁睁看着飞机起飞。

  随后赶来的某航空公司地勤客服人员告诉赵先生,机票超售已经是行规了,他们只能安排赵先生搭乘其他航班。

  “他们给我调了几次,都是满员,没办法只能等到13日上午。我的所有计划全部被打乱。虽然他们说要安排我的食宿,但是,这种行规我真的想不通。”赵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昨日向一些售票处了解到,其实机票超售的情况在航空公司并不少见,在一些客票紧张的航班,航空公司为了避免座位虚耗,售票量都会略高于实际座位数,如果刚好有旅客因故未到,航班的座位就可以被充分利用,但如果全部订座的旅客都按时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超售的旅客往往就无法搭乘航班。

  在我国,民航总局有机票超售的规定,但不能超过5%,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市民几乎都不知道航空公司有超售的做法。

  当记者致电该航空公司客服中心时,一个工作人员说,她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的公司有这种规定。

  据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航空超售现象肯定存在,但一般在销售之前都向乘客说明这种情况。

  记者 刘霞 (云南信息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