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彦淖尔改善沙区环境 造林成活率达9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临河9月14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将防沙、治沙、管沙、用沙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大防沙治沙力度。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累计完成防沙治沙面积938万亩,在乌兰布和沙漠东缘营造了长191公里、宽约1公里的大型防风固沙林带,有效地遏制了乌兰布和沙漠东扩势头,沙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乌兰布和沙漠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总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

  巴彦淖尔市通过承包、租赁、股份合作制等形式进行沙漠治理和经营。同时采取无偿提供种苗、井灌设备和补贴现金等方式,扶持300亩以上生态重点户500多户。形成了国家、集体、企业、个人共同参与治沙造林的新格局。

  科学造林提高了建设质量和效益。如“冬贮苗造林技术”的应用,使造林成活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了95%以上。

  以种植经济林、灌木林、苁蓉、苦参碱、甘草为主的一批林沙企业勃然兴起,带动沙区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产业化经营。截至目前,各类林沙产业企业发展到22家,年销售收入1、5忆元。林沙企业的发展,既增添了绿色,又富裕了百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