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位志愿者天津站引导贵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红杰仲爱梅

  13日,天津热浪翻滚,最高温度达到33℃。下午四点多,天津站候车大厅,几名身着白色制服的志愿者匆匆而过,每个人的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引导着嘉宾进人专用通道。

  这里有30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专门负责接待通过京津城际列车来天津的嘉宾。

  带队老师邴世煦说,我们的工作是跟京津城际列车“和谐号”同步的。“从早上6:20到晚上11:20,车停我们就休息,车运行我们就站岗。”

  为了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嘉宾,组委会设立了四个接待指挥中心,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站,分别都有志愿者。

  “国外嘉宾都是从北京机场下机,坐城际列车来天津。”—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因而这30位志愿者的接待任务特别重要。

  21岁的大学生滑金珠学的是英语专业,她没有想到,她下工夫学习的德语竟然让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夫妇做了短暂停留。

  10日晚上7:35,京津城际“和谐号”列车载着施瓦布夫妇—行来到天津。

  简单献花后,施瓦布夫妇刚要登上轿车,这时候,志愿者滑金珠突然出人意料地向施瓦布夫人说道:“Gut“nT“g!”这是德语“你好”的意思。

  施瓦布夫人听到后,立即主动与志愿者进行交流:“你会说德语?”施瓦布先生也重新回到站台,与周围服务人员进行交谈,并与大家—起合影留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