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本科生”本硕博8年连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山学堂不仅会给学生极大的空间,也带来了培养方式上的革命,教师一样会感到压力。”山大数学院泰山学堂教授小组成员吕广世老师介绍,由于在大一、大二期间,采用学分制培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这些课都可以选择,“跨学科、跨学年”的选课方式,将对授课老师的授课方式和课程内容形成挑战,“那种满堂灌的教学必定不会受欢迎。”

  山东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永介绍,泰山学堂本硕博8年贯通培养,教育模式其实是对30年代初欧美教育模式的回归。当时,山大曾建成国内首家打通文理科界限的文理学院,“钱学森等博学多才的大师就是在这种模式下培养出来的。”(杨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