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全市森林首次“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10  法制晚报

  下半年全市森林首次“体检”

  检查内容包括火险等级等11项指标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年下半年,本市将对全市100多万公顷林地实施首次健康“体检”。

  市园林绿化局昨天表示,今年,本市出台了《森林健康经营与生态系统健康评价规程》,首次提出了森林健康评价标准,分为健康、较健康、亚健康和不健康4个等级。

  森林有害生物等级、土壤侵蚀等级、森林火险等级、林木可更新能力、生态服务功能价值等11项指标被列入“体检”标准。根据这套评价标准,如果林子只单纯实现了绿化,而不能给动物提供栖息空间,不能让人走近享受森林美景,都不能算作“健康”。

  今年下半年起,本市将对全市林地逐一进行“体检”。对于健康状况不佳的林地,林业部门将对症下药,开出“调理”处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