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营养餐有望添“西餐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12  法制晚报

  为改善“饭不香”现状 尝试中餐西做、西餐中化

  学生营养餐有望添“西餐味”

  本报讯为了健康,少油少盐的学生营养餐吃起来不香的状况有望改变。目前本市正努力改善学生营养餐口感,添加西餐元素。

  据《北京日报》今天报道,目前,全市每天有近38万名中小学生食用学生营养餐,由50多家定点生产单位以及400多家经过认证的学生食堂提供,改善口味就从丰富品种开始。本市要求生产企业尽可能地丰富营养餐菜单,定期调查学生口味,参考学生需求配餐。

  学生营养餐制作还开始进行“中餐西做,西餐中化”的改进。“西餐也强调营养,控盐控油,但味道并不淡,这主要是汤汁的作用。”有关负责人说。

  西餐的做法被借鉴到营养餐制作中。例如宫保鸡丁,改变在翻炒过程中放盐的做法,而是用水焯熟鸡丁,放入配料,然后再浇上做好的汤汁翻炒,既不让盐、油超标,又保证了宫保鸡丁的正宗口味。

  此外,营养餐还中化西餐汉堡包,将生菜和生鸡蛋调制的沙拉酱换成熟菜、熟酱,开发出介于汉堡包和包子之间的食品,试过餐的中小学生都说:“味道不错。”本市还在部分区县试验过正宗西餐,例如营养价值很高的日餐等,丰富学生的口味。

  为了保证学生食用营养餐的安全,本市还增加抽查学校终端食品卫生的密度。本市还为城近郊区每个有食堂的中小学都配备了一名中级以上营养员,提升学生在校就餐的安全性和营养科学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