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塔城:一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 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26  中国广播网
新疆塔城:一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无人员伤亡

新疆塔城:一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无人员伤亡

  

新疆塔城:一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无人员伤亡

  大货车自燃,烟雾冲天

  中广网塔城9月14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龚战国 赵聪)9月14日凌晨1点40分,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217国道托洛盖镇至国营牧场路段221公里处,一辆行驶中的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火势凶猛。

  

新疆塔城:一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无人员伤亡

  消防员紧急灭火

  接到报警后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8名消防官兵迅速前往。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大货车正在燃烧的发展阶段,经过指挥员的仔细巡查,发现车辆罐体尾部已经在熊熊燃烧之后变得面目全非,罐体翻腾起滚滚浓烟,如不急时处置,罐体内将会由高温无法释放而发生爆炸。

  

新疆塔城:一水泥罐装车突发起火无人员伤亡

  经过30分钟扑救,火势终于被控制住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灭火救援小组立即分成三组:第一组由两名消防队员利用一支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防止火势继续扩大、蔓延;第二组由两名消防队员利用一只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防止长时间高温;第三组由两名消防队员在现场进行警戒,指挥过往车辆通行。经过消防官兵30分钟的全力奋战,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由于罐车起火发现及消防官兵扑救急时,车辆损失比较小。

  大火扑灭后,消防官兵正收整灭火器材时,失火车主眼中噙着泪水,向消防官兵说到:感谢我们忠诚的消防卫士,谢谢你们在深夜对我车辆火灾的急时扑救,如果不是你们的急时扑救,我的车辆及罐体内的物资将会化为灰烬,是你们不计回报的付出让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事后,据相关知情人士了解,当时他开车正在国道217路上行驶时,大货车在超越自己车辆时罐体内冒出大量浓烟,着实惊出自己一身冷汗,发现情况立即将罐车拦停后便立即报了警。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