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车撞人遭索赔少年喝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27  法制晚报

  

骑车撞人遭索赔少年喝药自杀

  被告之一王老太的大儿子及代理律师出庭应诉 摄/记者曹博远

  骑车撞人遭索赔少年喝药自杀

  家长起诉债主“逼死儿子”被告方称“要3万元不是瞎要,是大夫说的”

  本报讯(记者洪雪)明天是18岁的小廖死亡一周年的祭日。廖某夫妇将“逼”儿子喝药自杀的“债主”王某等5人诉至法院,要求赔偿76万余元。

  今天上午,丰台法院审理了此案。

  上午,小廖的父母没有出庭,“害怕对方躲起来了。”原告的代理律师说。

  原告的代理律师拿出了小廖的遗书,“这8份遗书是9月15日上午开始写的,写了好几个小时,均是留给其父母、兄长等亲人以及警察的。”

  在给警察的遗书中小廖写道:“警察同志,我今生欠的钱与我的监护人无关,我只能用我的生命来偿还,希望我的命能偿清。我的监护人也无权来还清我所欠的钱。”代理律师说这非常明白地说明小廖是被逼死的。

  被告方5人都是被撞王老太的家属。当时是这5人带着小廖去筹钱。今天王老太的大儿子坐在了被告席上。

  被告方代理律师出具了12份证据,证明9月13日下午5点多,在借不到钱时,他们让小廖走了。

  另外院方医护人员证实,3万元的住院费是当时小廖到医院后自己问的。“这个不是我们瞎要,而是大夫说的。”被告方代理律师称。

  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案件回放

  廖某诉称,2009年9月13日,18岁的儿子小廖骑电动自行车与王老太太发生交通事故,致使王老太太受伤。当天,王老太太的儿子王某纠集多人将小廖强行带走。

  直到10月22日,廖某夫妇接到警方通知,称发现了小廖的尸体及数份遗书。此后,警方作出调查结论,确认小廖为服用敌敌畏中毒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

  廖某夫妇认为,王某采取非法方式挟持小廖,造成小廖不堪忍受压力,服毒自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