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墅屋顶坍塌 石匠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34  法制晚报

  

别墅屋顶坍塌石匠遇难

  在别墅区内,一栋别墅的房顶已经坍塌 摄/记者杨威

  别墅屋顶坍塌 石匠遇难

  事发密云县 别墅区已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余文俊记者蒋桂佳实习记者刘靖宜)昨天上午11时20分许,在密云县穆家峪镇娄子峪村,一座装修中的别墅屋顶突然坍塌,事故导致1人遇难。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墅区全部为四合院样式,至少有几百套。出事地点位于别墅区的西南角,屋顶全部坍塌,房屋只剩下四壁。

  昨天下午5时,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的急救室,记者见到了身受重伤的工人王杰德(化名)。“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轰’的一声就掉下去了。”他说。

  据工友介绍,房东王某发现别墅漏水后让施工队换瓦片。当时5名工人在屋顶换仿古瓦片,突然屋顶坍塌,5人从四五米高的屋顶摔了下来。

  来自房山的40多岁的石匠杨某被埋在屋里,在旁边紧邻的仿古亭子上干活的油漆工误以为地震了,从脚手架上跳下来,腿部摔伤。

  屋外的油漆工、石匠、瓦工都被吓晕了。在隔壁屋顶上工作的工人高斌(音)高喊:“出事了,救人啊。”第一个冲进了事故现场。

  一名姓闫的工友满脸是血,胳膊被砸。高斌将他抱到院子里,又冲进去救出俩人,其余工友将剩下两个人抱出。

  消防队员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石匠杨某被确认遇难。

  记者探访

  重伤工友需动手术

  昨天下午5时30分,经过初步诊断,受伤最严重的王杰德需要立刻动手术,但施工队的老板却迟迟未现身。

  由于相关的医疗费用没有到账,医院只好垫付医疗费进行手术。

  记者询问施工队是否有相应的资质。

  工人们表示,上个月,队长包下了这个改造工程,他们就从各地赶来干活,并不清楚施工队是否有资质。

  最新进展

  责令停止别墅区内各种施工

  今天上午,密云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事故房屋属于有正规手续的大产权房,房主王某在雇用一支无资质的施工队进行装修改造时发生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穆家峪镇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小组,要求立即停止别墅区内的各种施工,开展安全大检查。镇政府将就赔偿问题与房屋开发公司和业主协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