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司机存“碾伤不如碾死”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

  9月7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江苏新沂市青年路良辰花苑小区,三岁半男童乐乐被一辆牌号为苏CLH×××的宝马X6小型越野汽车四次碾轧致死。大部分的网友认为司机伍某存在“碾伤不如碾死”的心态。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的车辆被暂扣。

  最新进展

  昨晚7点,江苏新沂市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向新闻媒体通报“9.7”案件侦查进展情况。通报称,9月7日上午11时许,在新沂市良辰花苑小区院内,一辆牌号为苏CLH×××的宝马X6小型越野汽车将居住在该小区的一3岁半男童碾轧致死。

  大部分的网友认为司机伍某存在“碾伤不如碾死”的心态。受害人李先生全家昨天已经搬离了良辰花苑小区,因为他和家人一进小区,就会想到儿子惨死的情景,为了不触景生情,他和全家搬到了邳州以前的老家。同时,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清此案,给他们全家一个说法。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的车辆被暂扣。新沂市公安局和检察机关正对该案件作进一步的侦查。

  事件回放

  7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江苏新沂市青年路良辰花苑小区,三岁半男童乐乐有点饿了,于是吵着要奶奶带他到楼下商店买面包吃。买过面包后,乐乐就在小区内9号楼和10号楼中间的水泥道路上边吃边玩耍。

  上午11点钟左右,一辆宝马X6停在10号楼三单元前面,两名男子把车里的东西拿出来并送到楼上。两分钟后,好奇的乐乐跑到宝马轿车后面玩耍。这时,司机没有观察车后情况,直接上车就把车子往后倒,距离车后一两米的乐乐,被宝马车左后轮轧住,当时车子停顿了一下,突然又加油门从乐乐身上碾轧了过去。令人震惊的是,车子没有直接倒过去,司机这时又把车子朝前开,车左后轮第二次从乐乐身上轧了过去。司机这时才停车,司机下车后,无人驾驶的宝马车竟自己又往后倒了回去,车左后轮再次从乐乐身上碾轧过去,由于没停下来,紧接着车子左前轮也从乐乐身上碾轧过去。

  就这样,男童被那辆宝马车反复碾轧了四次!

  警方调查

  据新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一位领导介绍说,事发当日,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将仍留在小区内的肇事司机伍某控制住后,又将肇事车辆进行了暂扣。

  事发现场是平整的水泥路面,且视线良好。通过调取良辰花苑小区监控录像发现,伍某驾驶苏CLH×××越野型宝马X6轿车,的确有反复碾轧男童的画面。因此,办案民警处理的非常慎重,并将此事向上级汇报。后来又对肇事司机进行血液抽查,发现其并不是酒驾。通过对肇事车辆进行检验、鉴定和评估,发现该车后视镜及倒车雷达影像均有效。

  根据当事人的陈述、现场勘查、相关证人证言、鉴定结论等证据证实:当事人伍某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0条规定: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91条、《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46条,当事人伍某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李先生的儿子无责。

  昨天,当记者将李先生的想法告诉新沂市交警大队相关领导时,该领导解释说,他非常理解李先生的想法,但这只是李先生的个人猜测。对宝马车反复碾轧男童致死画面的出现,他分析说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就是因为伍某和李先生及其亲友有很深的过节,伍某故意为之;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事发后伍某惊慌失措所致。经过调查,伍、李二人之间均无任何过节,因此伍某也就不存在“故意杀人”的动机。目前,警方已经启动刑事程序,伍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这位领导表示,如果李先生有想法,可通过找律师走法律程序。

  网友声音

  大部分的网友认为司机伍某存在“碾伤不如碾死”的心态。

  肇事行为有杀人动机吗?“故意杀人是指其肇事时的行为而言,发现‘碾伤’之后,产生了‘碾死’的想法,难道不算杀人动机么?”对于媒体报道的警方调查结果,很多网民都表达了不同看法,尤其是在看过视频监控的画面之后。网友“rainbows1976”调侃称:“以后合法杀人又多了方法。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