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明尼苏达州长访华促进贸易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正在上海访问的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波伦蒂1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旨在将明州的企业介绍到中国市场,让双方更好地相互了解,建立良好的关系。

  波伦蒂9日开启此次亚洲之行,第一站就是上海。他此行共率逾50人,包括商界与教育界领袖,以及州政府官员,目的是与亚洲开发密切的合作关系。

  波伦蒂说,美国不想和中国开展贸易战,双方应该是友好的竞争关系。他说:“2010年,中美贸易确实会经历一些波折,但基础是好的,重要的是做到公平竞争。 ”

  他还表示:“明尼苏达州可以向朋友们和贸易伙伴提供极为丰富的资源。我相信此次访问中国将为我们之间未来的合作和互惠互利贸易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

  明尼苏达州位于美国中北部,21家财富500强公司的总部设在那里。主要产业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疗技术、可再生能源、环境技术、金融和保险服务等。据波伦蒂介绍,尽管人口只有530万,但明尼苏达州去年向中国出口的制造业产品总额高达13亿美元,农产品出口也有7亿美元。

  此前,美方曾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明年初访美。对此,波伦蒂表示,如果胡锦涛主席能访问明尼苏达州,那将是他的荣幸,届时他将邀请胡主席尝试驾驶雪上摩托或冰上垂钓。

  波伦蒂12日还前往世博园参观了美国馆、中国馆、德国馆和陕西馆等展馆,他称赞“中国完成了一项杰出的工程”,将世界各国文化都融入了世博园里。

  波伦蒂昨晚离开上海前往北京,随后还将前往日本。

  在美国国内,波伦蒂被视为2012年总统大选的有力竞争者。波伦蒂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即将于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现在谈总统大选还为时过早,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参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