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票看电影依然小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54  新闻晚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

  看一场电影依然是重庆市民的一种奢望。据一项调查,有八成的重庆市民5年都没有进过电影院,认为票价过高的更是达92%。有市民建议,应当建一些平价电影院,让市民能享受5元至10元的平价电影票。

  “一张票要四五十块钱,哪里舍得去看电影? ”一位市民说起电影的高票价显得很无奈,“我都十多年没看过电影了。”他说,自己年轻时看一场电影才几毛钱。

  像这样的市民有不少。按一张电影票三四十元计算,一个三口之家看一场电影要花费100元左右,这对于工薪阶层和贫困人群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重庆市政协委员许沛认为,电影作为大众文化消费有着极大的市场需求,政府应该重视,不能让看电影成为奢侈文化消费。为了让电影回归大众,2007年,重庆市每周二的“电影半价日”,引起观影高潮,这证明市民对低价看电影的强烈消费需求。

  “办好平价电影院,是惠及群众的公益事业和民心工程。”许沛建议,在主城各区分别建立一座能满足大众消费水平的平价电影院。按照业内人士的研究分析,平价电影院的票价应定在5元至10元。电影院也可利用电影发行的不同播放档期,有意识地降低购买播放权的费用,还可将一些经典怀旧影片搬上银幕,既能降低影院的播放成本,又能满足一些观众的怀旧愿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