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潞城整合项目“拼盘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00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潞城市翟店镇的日光温室大棚里,菜农们正在忙着整地养棚。随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当地的实施,富裕起来的农民无不称赞该市统筹安排项目、整合支农资金、集中连片搞开发的做法。

  从2004年起,潞城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就积极发挥农业综合开发的“综合”效应、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为平台,整合资源成规模,集中资金办大事,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乱、叠加投入、各尽其力、各记其功”的原则,先后实行土地连片规划、项目集中安排、资金捆绑使用、分别结算报账的管理办法,将水利、林业、交通等项目资金向项目区倾斜安排,基本解决了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推动了农业综合开发及其他整合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区域开发的整体质量。

  翟店镇地势平坦,土地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从2007年开始,潞城市农发办先后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1100万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9000亩,整合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资金600万元,新建200座日光蔬菜大棚。2008年,农发办发挥成家川项目区和合室项目区土地条件和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整合农发、小型水利、水土保持、通道绿化等资金,推广旱地西红柿高产科技项目3000亩,平均亩产7500公斤,比对照田平均亩增产2800公斤,亩增产值2600元,形成了连片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新格局。

  今年以来,在集中整合的项目区群众的主动要求下,潞城市农发办提前实施工程建设,在东天贡、西天贡村项目区,开工建设500亩、250座日光大棚节水灌溉工程。目前已打机井16眼,开挖、铺设输水管道3200米,兴建自动化集水、供水塔一座,使项目区的基础设施得到加强,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设施农业发展走出一条新路。 (王继华 张爱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