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溪确定林业新目标: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9月14日消息(记者耿旭)近日,本溪市确定了林业“95726”发展新目标:到2012年底,全本溪市有林地面积要达到960万亩,林木蓄积量达到55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76%以上,林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农民人均涉林收入占其纯收入的比例稳定在60%以上。

  今年6月,本溪市先后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成为辽宁省唯一同时拥有这两项殊荣的城市。为进一步促进林业发展,提升林业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本溪市确定了林业“95726”发展新目标。届时,本溪将初步建立起一个完备发达的林业生态和产业体系。

  本溪将大力发展干坚果业、林下药菜种植业、森林旅游业三大林业主导产业,打造 “红松之乡”、“中国药都”、“枫叶之都”三大品牌;鼓励林业产业基地建设规模化发展,引导实施 “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战略;扶持壮大涉林龙头企业;扶持林产品市场建设,培育名优品牌;积极引导林农组建林业专业合作社,扶持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

  同时,本溪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林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新发展干坚果经济林100亩以上或林下种植50亩以上且集中连片的,根据基地类型,由市财政每亩补助50元;每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涉林龙头企业,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对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产品每个奖励资金10万元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