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沛东真假大不过曹操墓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44  新安传媒网

  我们不知道这叫不叫转移视线。

  9月13日,河南一家报纸发表消息称,“倒曹派”闫沛东学者身份造假,靠质疑曹操墓蹿红网络。

  闫沛东一直说自己握有安阳曹操墓造假的铁证,由河南的报纸来做这个闫沛东身份造假、靠曹操墓炒作自己的新闻,似乎就不是很合适。

  闫沛东公布了一份参与曹操墓考古造假的村民书面证明。根据闫沛东的说法,他手里还有其它的证据。但我们现在不明白的是,这些证据为什么不一下子全部公布,让关心这件事的人们都来做个判断?像如今这样挤牙膏似的在网络上打嘴官司,这是在挑逗公众的容忍底线,也是在亵渎社会的正义良知。

  对于安阳官方来说,如果确信是真的曹操墓,那倒不妨和闫沛东一起走到阳光下晒晒,看看到底谁是巧克力化妆奶油冰棍儿。而就报纸来讲,撇开曹操墓是真是假不去考究,反而在闫沛东身份上绕圈圈,难免会给人一种转移视线、剑走偏锋的感觉。

  退一步说,假如河南这张报纸调查的内容都是真的——闫沛东不叫闫沛东,而叫刘旭波,这和曹操墓真假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即使是关在看守所里的犯罪嫌疑人也有揭发他人做假的权利和义务,何况闫沛东用一个化名说不定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闫沛东是不是在借曹操墓炒作,闫沛东是不是一个真正的三国文化专家,闫沛东到底姓甚名谁、何方人氏,这不是最主要的。因为闫沛东身份真假,大不过曹操墓真假。

  赶紧正面交锋一回吧,最好就像前几年流行的大专电视辩论赛一样,针尖对麦芒,大家都拿出证据来。像现在这样,你躲在后边射我一箭,我缩在后边放你一炮,你们有耐心,公众可没耐心啊。

  张军瑜/文王乃玲/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