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呼百应 近百企业家响应陈光标号召,欲以“裸捐”“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44  新安传媒网

  昨天,陈光标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已经有近百名企业家通过来信、来电、传真的方式响应“裸捐”的号召。这条微博发布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对陈光标以及其他企业家的“裸捐”承诺表示赞赏。一位网友表示:“看来陈光标不再是孤独的战斗者了。致敬!”

  昨天下午,陈光标告诉记者,“裸捐”的承诺发出后,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企业家,不断给他打电话、发邮件、发传真,表示要学习他的“裸捐”行动,等自己老的时候,也要捐出全部财产。其中,温州某电气企业老板胡某打电话向陈光标表示,等自己老了的时候,也要捐出100多亿元资产。

  “这些企业家资产最少的,只有几百万。”陈光标说,让他感动的是,响应者并不全部是大富豪,有很多只是普通企业家,有好几十位企业家还主动要求他以后做慈善活动时,能“招呼”自己一起参与。

  陈光标说,除了各地企业家响应自己的“裸捐”行动外,最近,还有很多人给他寄礼品表达敬意,“每天能收到100多件来自全国各地的礼物,字画最多,还有土特产,民族服饰,我也想不到我的‘裸捐’承诺,会有这么大反响。”

  “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捐出全部财产。”日前,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发出一封公开承诺信,表示要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这一“裸捐”承诺,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引起很大反响。对于陈光标的承诺,很多人表示赞赏和钦佩,也有一些人质疑其在“作秀”。

  昨天,陈光标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已经有近百名企业家通过各种方式,响应其“裸捐”号召。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他对本报记者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做给大家看,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和包容。

  欲赴美学习慈善理念

  采访中,陈光标还特别提到了本报此前刊登的“我是公民”系列报道。他说,企业的成长依托于社会,企业公民也有回报社会的责任,但目前中国企业在慈善领域做得还不够。

  陈光标还说,此次响应自己号召的近百位企业家,来自全国很多地方,惟独却少了安徽老乡,这让他有些遗憾。陈光标说,这些年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徽商。他希望,富裕起来的徽商,能发挥“重感情,讲义气”的传统徽商精神,从安徽开始,将慈善事业做大做好,“我已经蝉联了三届‘中国首善’,我希望有安徽老乡来继承我的这一荣誉。”

  说起中国目前的慈善事业现状,陈光标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慈善事业需要更多人的参与,中国目前的慈善事业需要改革和创新。陈光标透露,两位美国富豪来中国后,自己会让他们推荐一所最好的美国慈善学校,然后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去美国学习两个月,学习国外先进的慈善理念,促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完善。

  做慈善最需要包容

  记者:你曾经说过,你有50亿资产。有人质疑是否真有这么多。

  陈光标:我们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环保拆除公司,目前中国处于大拆大建时刻,央视失火的大楼也由我们拆除。质疑可以理解,我会请专业机构来公证我的财产。

  记者:还有人质疑你在作秀,你怎么看?

  陈光标:人无完人,质疑很正常,我希望质疑我的人,也能向我学习,用实际行动去做慈善。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做一个“富而有德”的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做给那些质疑我的人看。

  记者:你有什么话想对质疑你的人说吗?

  陈光标:做慈善最需要别人的包容、掌声和微笑,不能给慈善人物上锁,更不能对他们吹毛求疵。包容的人,功德无量,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实际行动,而不是一味对我提出质疑。本报记者 向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