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首相候选人今终极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44  新安传媒网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今天将举行党首选举,现任首相、民主党代表菅直人和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将进行“生死对决”。从目前的选情看,菅直人略占优势。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尚难料定。

  分析人士认为,最后的赢家不仅将肩负着保持民主党团结、避免分裂的重任,还要努力重树民主党的清廉形象,挽回民众对其政权的信任和支持,并破解朝野政党分别控制众参两院“扭曲国会”的困局。

  据日本媒体报道,菅直人12日在首相公邸斟酌国会议员投票前最后演说的草稿。小泽则在国会内与支持者农相山田正彦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该按照竞选纲领实施对农户的按户收入补偿制度,突出了重视地方的姿态。

  目前,菅直人在争取民主党籍各地议会议员、党员和党友的支持上占了上风,小泽在争取民主党国会议员的选票上略有优势。不过,总体而言菅直人处于领先地位。

  据《新闻晚报》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