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松要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1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文平通讯员张海涛)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到东风汽车公司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方向和目标,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他提出,要以东风汽车公司为核心企业,以武汉理工大学为核心科研院所(校),组建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联盟。

  调研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公司、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前,我市天然气公交车和混合动力公交车已实现规模化生产,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公司成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公交车制造基地,累计生产天然气公交车1万多辆,向全国30多家公交公司交付769辆,出口290辆。该公司与东风电动车辆公司联合生产3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已交付使用200辆。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首批50辆正在示范试点运行。武汉理工大学开展的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稳步推进。同时,我市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1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月底交付使用。

  杨松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武汉具有相当强的优势,不仅建立了广泛的技术合作网络,而且在人才、产能、市场等方面有较好基础。他强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近中期主要瞄准城市需求及产业政策支持区域,规模应用天然气汽车,完善优化混合动力汽车,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同时,锲而不舍地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在推进措施上,要加快组建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加紧出台和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全力以赴争取进入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发展人才培育体系,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丽敏参加调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