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最大新材料绿化墙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3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韩玮通讯员唐闻董冲)昨日,解放公园一号门旁的江岸区城管局大楼外墙上,十余种植物拼成一幅绿意盎然的图画。这是政府投资的三环线内首个墙体绿化新材料试点工程。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吉祥草、麦冬、兰花、三七、紫叶◇浆草等十余种植物,形成多种色彩明暗对比,犹如一个墙体花园。项目中标单位市园林院景观工程公司副总黄健介绍,绿化墙面积达226平方米,一两个月前,选取的十余种植物就在大棚中进行培育,之后转移到装有营养基质的金属笼中,几千个装有植物的金属笼直接挂上墙,操作简易。该技术是复制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轻质立体绿化技术,每天进行两次滴灌。据悉,运用新材料新技术的绿化墙,后期养护成本较以往产品可节约20%—30%。

  据悉,今年5月,由企业投资的汉口航空路新世界中心K11大楼外墙同样采用这一新技术,在今年暑期高温时恰好发挥作用,绿化墙体使室内降温3℃至5℃,空调负荷减少15%以上。

  黄健介绍,采用新技术的绿化墙与传统爬墙虎相比,优势明显:一是传统方式主要运用爬藤植物,可用植物不超过6种,而采用新技术可选取植物多达20种,目前在大棚中进行研发试验的植物还有数十种,未来有望将地面上的植物全部立在墙上。并可通过设计形成云朵、山水等画面。二是爬墙虎生产周期长,爬满整面墙至少需要1-2年,而新技术除去培植的一个月时间,安装完成仅7-10天。三是采用无土培育的营养基质,荷载轻,不会破坏墙体,即便数十年的老房子也可采用,为以后大规模使用提供可能。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在三环线内建设3处采用新材料新技术的植物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