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靖麒麟区民政局内开婚纱摄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56  生活新报

  都市时报 记者 朱家吉 前天,网名叫“zero_001”的网友,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反映曲靖市麒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内开设婚纱摄影服务中心,以及民政局办公楼二楼正在装修,打算开婚纱影楼的事情。网友怀疑影楼与民政局之间存在“不正当利益”关系。

  昨天记者就此事到现场进行了采访调查,麒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回应,他们与婚纱影楼之间只存在场地出租关系,同时也没有指定前来登记结婚的市民到此处拍摄婚纱。

  “zero_001”在帖子里写道:“大家有空去看看开在民政局二楼的影楼,以及在一楼民政局上班的编外人员(影楼员工)吧。开影楼与政府合作的先河,孰轻孰重,谁从中获利,是否会成功,大家拭目以待吧,必要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一下……”

  市民夏先生认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设婚纱影楼,这会给前来登记的新人造成错觉,认为这些影楼是民政部门办的,是结婚登记必经的过程。同时还容易造成婚纱摄影行业的不公平竞争,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另外,婚姻登记处对当地新人的数据了如指掌,这些信息正是婚纱摄影行业渴望得到的。两家隔得如此近,不禁让人怀疑,这其中是否真有“不正当利益”?

  昨天,记者来到曲靖市麒麟区民政局。远远就能见到正在装修的民政局大楼,脚手架、防护网包围了大楼正面外墙的一、二层,上面还挂着“施华洛婚纱摄影”的广告布。在婚姻登记处大厅内,办事窗口在大厅最里面,左右两侧是“三合婚庆服务中心”开设的婚纱摄影店。打出来的广告上写着“领结婚证和拍婚纱照,一天办完”。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不少,而就近拍婚纱照的也不少。化妆间里,三四对新人正在试穿漂亮的婚纱。

  三合婚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目前打算开“施华洛”婚纱影楼。地点就在正在装修的民政局大楼二层。“虽然我们就在大厅里,但我们的服务很好,而且价格也很实惠,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的新人选择来这里拍婚纱。”该负责人称,平时他们的工作人员还会帮助一些新人填表格,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拍婚纱是新人们的自愿选择,我们从来没有指定过,设相关的婚庆服务,主要是方便市民。”婚姻登记处登记员刘先生说,“三合婚庆”自从区民政局设婚姻登记处时就在里面服务了,民政局与婚庆服务中心只是场地出租关系,不存在“不正当利益关系”。

  颁证厅在婚姻登记大厅左侧,里面除了有国旗、鲜花、颁证台,还有婚庆公司的摄影器材及广告。刘先生表示,颁证时婚庆中心会进行拍照或录像,新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是否要这些影像资料,不要的话也不必付钱。

  但是,记者在大厅看到,有2对新人领完证后,从摄影师那里花了30多元钱拷走了影像资料。他们表示,虽然不是他们主动要求的,但有这种服务,还是愿意花钱买下来,毕竟是大喜的日子,不会为这点钱计较。

  据了解,我国其他地方针对这类问题,已有了规定。2004年,广东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凡开展婚姻服务的婚姻登记机关,必须做到婚姻登记机关与婚姻服务机构的人员、场地、收费“三分开”,禁止人员混用、场地交叉、收费混合的现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