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广场今起“补妆”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18  新京报

  本网快讯(记者傅沙沙)国庆节前夕,天安门广场部分设施开始进行维护。今日,天安门城楼外搭起绿色围挡,工人开始重新粉刷两边围墙,城楼两侧的观礼台也启动补漆。

  今日,工人们开始对城楼墙面进行局部修补并粉刷。来自天安门管委会的消息,此次对城楼的修整主要是更换“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巨幅标语牌的灯饰。

  国庆60周年前,天安门城楼和城楼两侧的观礼台曾进行过重新粉刷。一年后,观礼台一些部位的油漆已褪色,远远望去,观礼台显得有些斑驳。几天前,工作人员已开始对观礼台的脱漆部分进行修补。

  此外,位于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目前还在闭馆施工,外部拉着铁皮围挡。现场施工的北京城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国博面向广场的外围施工将于9月下旬完成,并进行适当绿化,这些绿化设施在国庆后将被保留。

  今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两块LED显示屏正在播放56个民族的歌舞画面,其基座和背部都已换成了大理石材质。据天安门管委会介绍,两块显示屏已成为广场固定景观,屏幕已结束维护保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