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百余名大学生"村官"将任专业合作社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2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南京9月14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社会事业改革处获悉,江苏省有关部门近日联合举办大学生“村官”农民专业合作社兼职辅导员培训班,来自13市的近130名大学生“村官”集中学习、掌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为辅导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和规范发展做好准备。

      据悉,截至2009年末,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达2.35万家、成员393.5万户,已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生力军。合作社的健康快速发展首先要靠人才去引导、帮助、组织和规范,大学生“村官”任专业合作社兼职辅导员,将是对当前合作社辅导员队伍的补充和完善,成为指导合作社发展最直接、最活跃的力量。

      记者近期在江苏一些农村采访了解到,当前江苏省下村任职的1.6万名大学生“村官”中,有不少已经成功创办了企业,深入参与到经济活动中;还有的大学生“村官”领办了合作社,在带领农民创业致富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由于很多大学生“村官”学的是非农专业,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相关业务辅导,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村官”在市场经济一线中经受锤炼,更好地在创业富民中发挥作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