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组合马鞍山芜湖两港 建内陆省首个亿吨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2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合肥9月14日电(记者朱青)9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海事局了解到,安徽省计划重点实施马鞍山与芜湖两大港口组合战略,将两大港口有机组合,统一规划,资源优化,建成中国内陆省份首个亿吨大港。

      安徽省芜湖市、马鞍山市紧靠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具有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既是安徽省主动参与长江三角洲分工协作、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也是安徽省最大的两个港口城市。

      据安徽省海事局港口处有关负责人蔡传龙介绍,芜湖、马鞍山港口在自身较快发展的同时,当前也面临着建港岸线资源紧张、两港码头功能趋同和港口综合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目前正在规划的芜湖、马鞍山组合港发展战略将适应皖江城市带发展的新要求,更科学合理地利用两港的港口资源。

      据了解,安徽省将通过对两港实际运行状况的归纳分析,总结两个港口的发展现状及特点,综合评价两港在综合交通、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港口群中所处的地位及作用,提出两港组合的发展思路,确定组合港的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并提出相应的战略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