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截至9月13日 上海世博园区医疗服务突破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4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上海9月14日电(记者 仇逸)14日从上海市卫生部门获悉,截至9月13日,世博园区医疗站已为100254名参观者提供了诊疗服务,其中园区医疗站共接诊77658人次,园区出入口10个医疗站共接诊20589人次,中国馆医疗站接诊2007人次。世博会运行已进入最后一个半月,预计还将接诊4万左右的患者。

      开园以来,随着参观世博会游客日益增多和高温、雷暴、台风等复杂天气情况,世博会的医疗卫生保障面临严峻的考验。对此,上海卫生系统认真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卫生部提出的要求和部署,确保世博会的安全运行、确保广大游客的健康与安全。

      据悉,随着一系列“健康游园、安全游园”提示的广而告之,以及园区环境设施的不断改进,世博游客的外伤发生率逐月下降,游园安全性增加;随着园区防暑降温设施设备配置加强,有效防止了高温极端天气情况下中暑等相关疾病的发生;园区提供的饮水、饮食产品卫生安全性较高,迄今未发生一起群体性饮用水、食品安全事件。

      同时,世博园区的医疗急救及时有效。一方面在园区科学配置和停靠救护车辆,在园区救护呼叫高发区域适当增加救护车停泊数量,缩短急救反应事件;另一方面加强救护车随车医务人员的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现场急救能力。截至9月13日,园区内10辆急救车共出车6577次。

      此外,卫生部门还积极为园区内的餐服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开展麻疹、霍乱和甲肝等疫苗的接种工作,有效提高他们的免疫水平;每天对园区100多个直饮水点和13个地块市政管网水点进行全覆盖现场快速检测,每天对世博园区30个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点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和分析,每周对园区生活饮用水进行采样检测。

      世博会运行已进入最后一个半月,上海市卫生系统将切实做好下阶段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一是做好应对超大客流医疗服务准备,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力量,做好有关人员、设备、急救车辆等的储备。二是继续加强疾病预警、监测和处置。在巩固完善原有就诊异常监测系统工作基础上,有针对性加强对夏、秋季传染病流感样病例和腹泻病例的追踪、排摸和溯源,将园区传染病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做好健康游园、安全游园的提示。四是做好世博园区内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五是继续加强病媒生物控制力度和园区控烟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