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启用数字住房保障系统 将成公共服务好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4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石家庄9月14日电(记者王民)日前,河北省正式启用数字住房保障系统,这个系统将成为住房保障业务管理的好工具、宏观决策的好帮手、公共服务的好平台。

      河北省数字住房保障系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到了“四个覆盖、两个连通”,实现住房保障管理全过程数字化、精细化、科学化。“四个覆盖”即覆盖保障对象,覆盖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等各类保障性房源,覆盖保障对象的申请、审核、退出等管理过程,覆盖项目立项、施工、竣工等建设过程。“两个连通”即实现省域数字住房保障系统连通,实现与公安、民政、税务等协作部门信息连通。

      在此基础上,通过全省住房保障信息,合理制定住房保障规划,预判全省住房保障总体形势;通过电子化动态监管,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业务管理水平;通过规范业务,统一办事流程,促进工作提质提速;通过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保障群众知情权、强化社会监督,使住房保障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成为利民、惠民、便民,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有效途径。

      自今年初河北省数字住房保障系统建设正式启动以来,目前,“一个基础平台、一个信息资源库、九项业务应用”的数字住房保障基本框架已搭建完成,共采集全省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各类棚户区居民家庭信息52.9万户,项目信息1316条,保障性房源信息3119套,住房保障业务经办信息13万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