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铁路运输预计创新高 温州南增开3对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7:24  温州网

  核心提示:加开上海南至温州南、杭州至温州南、宁波东至温州南动车组列车各一对,加开杭州至宁波东特快旅客列车一对,杭州至宁波东、上海南至宁波东快速旅客列车各一对。

  【温州网·原创报道】记者从铁路宁波车务段获悉,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该段预计发送旅客97.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中秋节铁路运输自9月21日至9月24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比去年增长13.7%;国庆节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比去年增长28.2%。

  宁波车务段将采取加开客车、增设售票窗口等多种措施,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旅客顺利出行。

  据了解,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黄金周重叠,休假时间长,相当数量的外出务工人员会利用“两节”机会返乡与家人团聚。同时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中秋、国庆运输期间世博盛会已接近尾声,届时会迎来又一波“观博流”高峰。

  铁路部门预测, 9月21日、24日和10月1日、7日将形成两波往返客流高峰,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武汉、西安、成都等旅游城市,短途客流集中在上海、南京、杭州、厦门、福州、温州及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区。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两节期间,宁波车务段将在目前每日开行40多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7对旅客列车,主要去向为杭州、上海、温州方向。其中加开上海南至温州南、杭州至温州南、宁波东至温州南动车组列车各一对,加开杭州至宁波东特快旅客列车一对,杭州至宁波东、上海南至宁波东快速旅客列车各一对。

  在售票组织方面,将延长各客票代售点营业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请就近前往市区各代售点购买车票,也可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记者 郑敏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