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垦丁公路限行6天 保证陆蟹安全繁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7:26  中国台湾网

  

台湾垦丁公路限行6天保证陆蟹安全繁殖(图)

  图片来源:中广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每年7月到11月是台湾垦丁陆蟹繁殖的高峰期。垦丁公园管理处表示,台26线香蕉湾路段将有6天时间限行,让陆蟹平安地穿越公路繁殖下一代。

  在垦丁的省道台26线香蕉湾路段可以看到正值产卵期的陆蟹穿越公路的惊险场面。有时也会看到一些陆蟹横穿公路时不幸被疾驶而过的汽车轧死。

  为了让产卵的陆蟹能够安全通过公路,垦丁公园管理处表示,台26线的香蕉湾路段将分别在9月和10月的22、23、24号,这6天的晚上6点到8点限行,目的是希望驾驶员经过陆蟹最多的路段时减速行驶。垦丁公园管理处也将在管制路段设立“蟹谢让路”的告示牌提醒驾驶员。

  根据台湾学者刘烘昌2009年的调查,在垦丁地区有30种陆蟹,包括香蕉湾海岸林、港口溪河口等都是陆蟹活动的重点地区。其中,香蕉湾海岸林是目前世界上陆蟹多样性最高的地区,10000平方米之内就可以找到24种陆蟹。(中国台湾网 吴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