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临高回应任命80后为教育局副局长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8:07  南海网

  南海网9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今日,临高县委组织部就网友质疑许高逢,凭第二名成绩出任教育局副局长作出正式回应。自南海网9月3日报道85年出生的白沙某派出所指导员许高逢将赴临高县教育局任职副局长后,网友提出众多质疑。

  回应一:依考生工作经历和特长任用

  就网友以“许高逢凭第二名成绩出任教育局副局长,陈志考第一却落选”的质疑,临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柏萌说,公开选拔只是干部任用的一种方式,而且临高还在试点、摸索,公开选拔中也不是分数决定论,关键还是要看后期的综合考察结果。像科级干部这种领导职位,更要根据考生的工作经历和特长来任用,以便做到各尽其能。

  “考第一名的陈志被任命为临城镇副镇长,征得了本人同意,并结合他自身特点和全县工作重点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据王柏萌介绍,陈志在农业系统工作多年,熟悉农业种植和管理工作。临城镇作为县里的农业大镇,临高万亩瓜菜示范基地建设等一批农业重点工程均落户临城,陈志出任副镇长有利于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地发挥他的特长。

  王柏萌还说,报考另一职位成绩第二名的李明就被安排在另一个农业大镇博厚镇担任副镇长。此次公开选拔的3个职位,共有9人入围,他们都被列入了县里的后备人才储备库。

  回应二:曾被所在单位破格提拔

  还有网友与公众认为:许高逢在白沙县打安派出所担任办事员不到3年即升任科员违反有关条例,不符合教育局副局长的报名资格。

  王柏萌解释称,经组织部门调查核实,许高逢确实已但任了3年以上的科员级职务,至于他不到3年即从办事员升任科员是之前所在单位破格提拔,并不违反有关条例。在对许高逢的考察中,发现他好学上进,工作成绩突出,在校期间就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白沙工作六年两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王柏萌说:“这些都有白沙县公安局的文件证明,我们也是依据这些文件确认许高逢的报名资格。”

  临高县委组织部的一份材料指出,许高逢是进入本次公开选拔考试前两名的、唯一的非临高籍考生,选任许高逢担任教育局副局长一职,扩大了选人用人的视野和渠道,有利于优化干部结构。

  网友质疑是对人事制度改革的参与监督

  对于此次临高县教育局副局长任职风波,临高县委组织部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网友与公众发出质疑是一件好事。作为试点的临高人事制度改革还处于探索阶段,难免会出现不足之处,公众的关注是对人事制度改革的鞭策和监督,人事制度改革的最终目的就是希望广大群众参与、监督。

  据悉,许高逢等此次选拔干部的任命将在下周下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80后 官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