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九高铁9月20日通车 南昌45分钟可到九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8:14  中国新闻网
昌九高铁9月20日通车南昌45分钟可到九江
资料照片:昌九高速试运行。

  中新网南昌9月14日 (刘占昆) 9月14日,经铁道部批准,江西省第一条高速铁路——昌九城际高铁确定于9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江西省两座城市南昌与九江最快45分钟即可通达,真正实现“一小时城际圈”。

  9月14日,受南昌铁路局邀请,来自江西省内的近百名媒体记者成为首批乘客,登上此次担任城际高铁运行任务的“和谐号”动车组,一路体验250公里时速带来的“飞一般”感觉。

  中午12时左右,南昌铁路局在行进中的列车中正式对外宣布,由于刚接到铁道部通知,昌九城际高铁确定于9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将开行17对时速2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

  与此同时,南昌铁路局将于9月15日起开始对外开售该线动车组车票,其中,南昌至九江间一等车票价为 50元、二等车票价为42元,南昌至武汉一等车票价125元、二等车票价104元,动车组二等车票价与目前长途汽车客运票价基本持平,但更为安全、舒适、快捷、环保。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南昌至九江动车组运行时间最快为45分钟,比目前昌九高速公路及快速列车缩短近一半时间;南昌至武昌运行时间最快为2小时30分,比目前高速公路及特快列车分别缩短2小时和1.5小时左右。

  昌九城际高铁在9月20日上午7时正式开通运营后,将采用动车组与普通列车混跑的模式运行,京九线九江至南昌间将有95趟旅客列车改经昌九城际铁路运行,这将有效缓解京九线南昌至九江间的运能压力,充分释放京九干线的运输能力。

  据了解,昌九城际高铁是江西省第一条新建的高速铁路,贯穿赣北平原,沿线设有九江、庐山、德安、共青城、永修、南昌6个客运车站,全长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继京津城际铁路之后中国第二条开放建设的城际客运专线。(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昌九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